跳到主要內容區

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(原G Suite 教育版)遠距相關教學

<查看>

《常見問題》

  1. 如何申請
    帳號未預先設定,請自行申請,等待約半小時會自動寫入帳號 https://g-mail.nsysu.edu.tw/
  2. 忘記密碼
    可使用備援信箱,如未設定備援信箱,請提供學號/職編與您的個人備援信箱,寄到: service@mail.nsysu.edu.tw
  3. 帳號無法登入
    帳號申請後須等待30分鐘,以及須帳號全部(xxxx@g-mail.nsysu.edu.tw)

《Google Meet》遠距教學常見問題

Google Meet適用於直播上課,個人Gmail帳號亦能開啟會議進行直播。 本校版本有「舉手」、「錄製*」功能,無「Q&A」、「分組」功能。如欲使用這類功能建議採用Microsoft teams

  1. 人數限制多少,單次會議時間限制為何?
    本校版本人數限制為100人,單次為24小時。如需100人以上參加會議,可開啟兩個會議或用其他軟體
  2. 「舉手」與「錄製」功能是什麼?
    舉手功能點擊後該使用者狀態為「舉手」;錄製則須手動開啟,右下角[ ⋮ ] > 錄製會議,影片將儲存在Google Drive>我的雲端硬碟\Meet Recordings\
  3. 如何分享畫面
    可使用[立即分享螢幕],選擇欲分享[你的整個畫面]或[單個視窗],檔案須預先開啟才偵測的到。
  4. 如何分享影片聲音
    按照下列步驟
    1. 請點選您的喇叭右鍵>選擇[音效]
    2. 點選[錄製] 分頁(Recording)
    3. 空白處右鍵[顯示已停用的裝置]
    4. 啟用[立體聲混音] 再選擇立體聲混音即可分享影片聲音

    或將該影片上傳至Google Drive,透過[立即分享螢幕] > [分頁],使用Web瀏覽器進行影片播放。
  5. 開啟多個會議時如何關閉音訊
    因為Google Meet是瀏覽器開啟,以chrome為例可直接對該分頁點選右鍵關閉音訊。
  6. 如何分組
    因為本校的為免費教育版,無官方分組功能。可以進行手動分組,開啟多個會議可以達到類似功能。
  7. 如何測驗、作業
    Google Meet是視訊會議軟體,適合進行報告。如要進行試卷測試或繳交作業,建議使用Google Classroom(無預設名單,需自行建立班級名單)透過Google表單進行測驗,參考教學
  8. * 錄製功能目前僅支援到2021年底。